close

時間裡的癡人  

Jennifer Egan 《時間裡的癡人》我詳讀了二次,第一次是照作者安排的順序,讀完後,很好奇在錯縱複雜的安排下,會不會有不合邏輯處,所以便依"自己所理解"的先後順序,依時序排列篇章,重新讀了一次。

結果,不僅沒到找到碴(好厲害,好嚴謹的作者~~),反而發現了許多小小的閱讀樂趣。

Jennifer Egan在接受訪問時曾提及,如果有機會以時間流逝與機遇為主題,以音樂錄一張"Mix-Tape",她將選擇以Iggy Pop的<THE PASSENGER>做為主題曲,因為這首歌很漂亮地捕捉到一個自我生命的旁觀者的那種感覺,他的歌穿越我們的生命,冷眼看自己的人生。

Jennifer Egan也將這首歌寫進書裡面!! 66頁,班尼在盧的公寓,播放了這首歌曲~~

在第七章AB 中,班尼的老婆史蒂芬妮,為了能打入那個高級社區的社交生活,讓其他貴婦可以"看得上眼",於是與一個可保證她輕鬆融入社區的女人-凱西,共同搭檔打網球。然而,最後史蒂芬妮卻發現她的老公可能與凱西有染。

在第二章黃金療藥中,班尼已與史蒂芬妮她離婚一年半,感嘆自己根本就在那個高級豪宅區撐不下去,但是「史蒂芬妮就有本事爬升,已經成為此地俱樂部的首席雙打成員」。哪妮~~ 史蒂芬妮已經知道凱西是她老公的外遇對象,卻還可以繼續跟她一起搭檔打網球,只為在社區社交生活佔有一席之地!!! ~~ 真是了不起啊!!

第十三章純淨語言中,那位又年輕、又有主見的露露,她的未婚夫喬伊(344),在第四章 狩獵觀光行中,就曾亮相了(74)

此外,Jennifer Egan似乎對不久的未來的環境,是不樂觀的。第十二章可看到原來的高爾夫球場變成沙漠,建滿太陽能板;第十三章中,恐怖威脅似乎仍如影隨行,看個演唱會都伴隨著軍方直升機的聲音。

最後,自己實在太愛這本書,一時手癢,第一次畫了人物關係圖,呼...真是綿密而牽扯啊...

 

人物關係圖  

延伸閱讀:

 Jennifer Egan 匯編的13首歌曲

 Iggy Pop - The Passenger的介紹

 

閱讀筆記:

 作者簡介 

 作者創作緣起 

 關於時間這個惡棍 

 時間真的是惡棍嗎 

 既連結又斷裂的存在

 From A to B

 小小的閱讀樂趣 

【OMORY】輕量淨透雙效耐熱玻璃壺755ML-(1壺3杯)贈防滑杯墊  

【OMORY】輕量淨透雙效耐熱玻璃壺755ML-(1壺3杯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