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棍來訪  

Jennifer Egan 在《時間裡的癡人》中,另一個貫穿全書的概念是:From A to BAB

第六章基本要素中,史考提對班尼說:「我來的理由是:我想知道AB之間發生了什麼事?」 A是我們都還在同一個樂團,追同一個女孩。B是現在。」

史考提所謂的「現在」,意謂著:你穿著高級西裝,門口有美女秘書,辦公室窗外的風景令人目眩;而我,早上在河邊釣著吃污染物的魚,在公園撿垃圾。我們的「基本要素」相似,那麼,憑什麼,現在的你是這樣的你,而我是這樣的我……

From A to B】不僅出現在第六章,
同時是第七章的章名,
是波斯可的專輯名稱,
是卡帶年代,從A面翻轉到B面時的停頓,
本書的封面是A,封底是B
目錄第1-6章是A,第7-13章是B

From A to B】是歲月經過的證明與痕跡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Shi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