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e heart of the matter 

歸根究柢,一個人永遠無法真正逃避一件事。只要是人,就必須歷盡生活的辛酸。如果你某一天是因為走運,另一次是由於怯懦,遲早你會遇上第三次的。 p.191-192

生活的辛酸無法逃避,那誘惑呢?...

如果

你個人內心深處所<想要做的> vs. 世俗眼光中你<應該要做的> vs. 倫理道德所規範你<可以做的>

有衝突時,你要選擇哪一個?

小說裡的尤塞夫 口口聲聲告訴斯高比:我是你的朋友,你有任何需求 我都可以幫忙~ 我可以給你錢,我可以給你美酒,你碰到的困難我可以幫你解決~我不會要求任何回報~ 但偏偏尤塞夫又會透過這個他所認定的 "朋友",來達到他斬除異己的目的......

很多時候,我真的不知道,尤塞夫到底是不是斯高比的朋友... 不禁聯想到基努李維與愛爾帕西諾主演的<魔鬼代言人>。

斯高比覺得生命好像長得沒有限度。對一個人的考驗難道不能縮短幾年嗎?為何我們不能在七歲時第一次犯下重大的罪行,十歲時為了愛與恨而陷入毀滅的境地,十五歲就躺在病榻上等待臨終的救贖? p.95

誘惑處處,罪惡處處...... 你要如何端正你的心,去面對無法逃避的生活苦難...... 或者,去面對接受誘惑後的自己.........

The Heart of Matter is the HEART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摘 閱讀 事物的核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